西雅圖抗議聲浪中胡錦濤抵美

【新唐人】中共主席胡錦濤于美國西雅圖當地時間4月18日上午11點抵達波音公司位于西雅圖總部的机場。這是他擔任國家主席以來的首次訪美。在目前退党團人數逼近1000万之際的這次訪問,迫令外界關注。据悉,胡錦濤今天參觀了波音公司總部,并和微軟總裁比爾蓋茲在其家中會面。預料,星期四的胡布會將是各方關注的焦點。請關注本台的相關報導。

胡錦濤在西雅圖參觀了波音公司的飛机制造厂。中國剛剛于上周向波音訂購了八十架飛机。華盛頓州長在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茲的豪宅設晚宴款待胡錦濤。中國未來將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軟体盜版猖獗的問題,是微軟公司關注的重點。

 

分析人士稱胡錦濤面臨很多棘手問題,例如明确表示退出中共的人士已經逼近一千万。在胡錦濤訪問前一天,聲援法輪功學員的全球退党服務中心,以及國際大赦等人權組織在西雅圖市中心舉行了大型游行集會,要求開放所有中共勞教所及監獄給國際調查,制止對法輪功學員的野蠻虐殺和迫害。

活動引起了當地民眾和西方媒体的廣泛關注。

胡錦濤此行的重點在于20號在白宮与布什總統的會晤。但雙方分析家都不認為這次訪問在貿易和外交方面能夠有突破性進展。布什將把2000億美元的貿易赤字作為最頭痛的問題,并希望中國放松對人民幣匯率的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