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隆重纪念百年大地震

【新唐人】旧金山为了纪念该市大地震一百周年,连日来各个政府部门与组织纷纷举办各种纪念的活动。4月15日,旧金山消防局举办了大型的百年大地震展览,向人们再现了百年前的旧金山市貌和历劫的惨况。

为了纪念1906年旧金山经历的大地震,和震后更为惨烈的毁灭性火灾,旧金山消防局在周六中午举行了百年大地震展览的开幕仪式。

仪式上,消防局向公众展示了100年前的消防设备,以及救灾的程序,并且示范在没有现代化设备的过去,消防队员要爬上65尺高的消防梯的过程。

旧金山消防局长(Joanne Hayes-White)琼安尼•海斯表示,办展览的目的是为了纪念,更重要的是希望公众重视救灾防范的准备。

旧金山消防局长珍尼.海斯:“这个展览是为了纪念那次大地震和大火灾中遭受的巨大损失。同时也是为了庆祝这个城市的新生,以及教育公众,希望每个人在大灾难中都能够懂得紧急防灾的常识。”

这次展览,主要展出了当年旧金山劫后的一些历史性图片。一幅幅的照片,把人们带回到那个颓垣败瓦、了无生机的灾区。在1906年的4月18日凌晨5点,旧金山经历了7.9级的大地震,震动持续了1分20秒,造成了长达290英哩的裂缝。地震摧毁了城市的消防设备,使得随后发生的火灾无法被扑灭。大火燃烧了 3 天。整个市中心几乎夷为平地。据统计,那场灾难使22万旧金山居民失去了家园,占当时城市人口的54%,2万8千座建筑物被摧毁,超过3000人死亡。

旧金山在1989年又经历6.9级的大地震。科学家们普遍认为,在未来20年内,旧金山再次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高达62%。

对于未来可能发生的天灾,旧金山消防设备队队长詹姆斯•李(James Lee) 表示,旧金山已经做好了防灾准备。

旧金山消防设备队队长杰姆斯.李:“我认为旧金山已经为未来可能发生的灾难做好了准备。我们增加了供水设备。在1906年,由地震引起了大火。虽然地震损坏了部分城市,大火灾却是摧毁城市的主因。所以我们增加了两艘随时待命的救火船。我们还能从海湾中吸取无限的水源,运送到内陆2-3英哩远。”

这次展览还展出了旧金山一些百年历史的政府设施与商业机构。再现了当年旧金山的市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芳、甄文彪在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