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隆重紀念百年大地震

【新唐人】舊金山為了紀念該市大地震一百周年,連日來各個政府部門与組織紛紛舉辦各种紀念的活動。4月15日,舊金山消防局舉辦了大型的百年大地震展覽,向人們再現了百年前的舊金山市貌和歷劫的慘況。

為了紀念1906年舊金山經歷的大地震,和震後更為慘烈的毀滅性火災,舊金山消防局在周六中午舉行了百年大地震展覽的開幕儀式。

儀式上,消防局向公眾展示了100年前的消防設備,以及救災的程序,并且示范在沒有現代化設備的過去,消防隊員要爬上65尺高的消防梯的過程。

舊金山消防局長(Joanne Hayes-White)瓊安尼•海斯表示,辦展覽的目的是為了紀念,更重要的是希望公眾重視救災防范的准備。

舊金山消防局長珍尼.海斯:“這個展覽是為了紀念那次大地震和大火災中遭受的巨大損失。同時也是為了慶祝這個城市的新生,以及教育公眾,希望每個人在大災難中都能夠懂得緊急防災的常識。”

這次展覽,主要展出了當年舊金山劫後的一些歷史性圖片。一幅幅的照片,把人們帶回到那個頹垣敗瓦、了無生机的災區。在1906年的4月18日凌晨5點,舊金山經歷了7.9級的大地震,震動持續了1分20秒,造成了長達290英哩的裂縫。地震摧毀了城市的消防設備,使得隨後發生的火災無法被扑滅。大火燃燒了 3 天。整個市中心几乎夷為平地。据統計,那場災難使22万舊金山居民失去了家園,占當時城市人口的54%,2万8千座建筑物被摧毀,超過3000人死亡。

舊金山在1989年又經歷6.9級的大地震。科學家們普遍認為,在未來20年內,舊金山再次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高達62%。

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天災,舊金山消防設備隊隊長詹姆斯•李(James Lee) 表示,舊金山已經做好了防災准備。

舊金山消防設備隊隊長杰姆斯.李:“我認為舊金山已經為未來可能發生的災難做好了准備。我們增加了供水設備。在1906年,由地震引起了大火。雖然地震損坏了部份城市,大火災卻是摧毀城市的主因。所以我們增加了兩艘隨時待命的救火船。我們還能從海灣中吸取無限的水源,運送到內陸2-3英哩遠。”

這次展覽還展出了舊金山一些百年歷史的政府設施与商業机构。再現了當年舊金山的市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芳、甄文彪在美國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