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探险家将乘木筏横渡大洋洲

【新唐人】北欧的几个探险家建造了一艘模仿古代秘鲁人的木筏,准备沿着挪威传奇人物索尔-海尔达尔的足迹,再一次从秘鲁航行到波利尼西亚。

五十九年前挪威航海家索尔-海尔达尔(Thor Heyerdahl),用一艘木筏航行了101天到达 波利尼西亚(Polynesia),来证明南美人早在哥伦比亚时代之前就到过大洋洲。

北欧探险家打造这艘以波利尼西亚海神命名的木筏用了两年的时间,比海尔达尔著名的康-提基(Kon Tiki)号稍微大一点。

这支探险队由海尔达尔的孙子欧拉夫(Olav)和6名船员组成。

海神号的船员海格拉夫(Torgeir Saeverud Higraff)星期一在秘鲁首都利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探险有多项目标:首先,我们要试试古代海岸文化所使用的导航系统,第二,寻找过去几十年地球的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的证据,第三,沿着海尔达尔的足迹航行。

当时,海尔达尔的木筏无法控制方向,不得不凭借着潮水把他带到目的地。欧拉夫的海神号将使用更大的帆来控制航向。

欧拉夫(Olav)说他们计划在4月28日,五十九年前他祖父海尔达尔出海的日子扬帆远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