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探險家將乘木筏橫渡大洋洲

【新唐人】北歐的几個探險家建造了一艘模仿古代秘魯人的木筏,准備沿著挪威傳奇人物索爾-海爾達爾的足跡,再一次從秘魯航行到波利尼西亞。

五十九年前挪威航海家索爾-海爾達爾(Thor Heyerdahl),用一艘木筏航行了101天到達 波利尼西亞(Polynesia),來證明南美人早在哥倫比亞時代之前就到過大洋洲。

北歐探險家打造這艘以波利尼西亞海神命名的木筏用了兩年的時間,比海爾達爾著名的康-提基(Kon Tiki)號稍微大一點。

這支探險隊由海爾達爾的孫子歐拉夫(Olav)和6名船員組成。

海神號的船員海格拉夫(Torgeir Saeverud Higraff)星期一在秘魯首都利瑪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次探險有多項目標:首先,我們要試試古代海岸文化所使用的導航系統,第二,尋找過去几十年地球的生態環境遭受破坏的證据,第三,沿著海爾達爾的足跡航行。

當時,海爾達爾的木筏無法控制方向,不得不憑借著潮水把他帶到目的地。歐拉夫的海神號將使用更大的帆來控制航向。

歐拉夫(Olav)說他們計划在4月28日,五十九年前他祖父海爾達爾出海的日子揚帆遠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