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议会通过哈马斯政纲和内阁名单

【新唐人】巴勒斯坦议会星期二(3月28日)通过哈马斯提交的政纲和内阁名单,有24名成员的内阁全部由哈马斯的忠诚份子组成,巴勒斯坦其它政党则拒绝参与。

哈马斯的对手,法塔赫组织的领导人之一赛义卜 埃雷卡特(Saeb Erekat)代表反对人士说:我曾希望新的政府能接受总统阿巴斯的建议,能把巴勒斯坦的利益放在哈马斯的口号之上,很不幸,我不得不投 下反对票。我们不会给哈马斯我们的信任投票,因为哈马斯的施政方案无法保障巴勒斯坦的利益和巴勒斯坦人的需要。

哈马斯组织候任总理哈尼耶在加沙城说新政府将在星期三宣誓就职哈尼耶和其它哈马斯领导人被以色列禁止从加沙进入约旦河西岸。

星期一哈尼耶呼吁同西方国家举行会谈,但没有表现出任何对以色列的立场有所缓和的迹象。

哈马斯公开致力于毁灭以色列而被以色列和大多数西方国家拒绝接受。

调停中东和平的四方力量美国、欧盟、俄国和联合国说哈马斯组织必须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接受过去的和平条约,否则将失去经济援助。

以色列誓言不会和哈马斯打交道并早已不再替巴勒斯坦政府收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