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議會通過哈馬斯政綱和內閣名單

【新唐人】巴勒斯坦議會星期二(3月28日)通過哈馬斯提交的政綱和內閣名單,有24名成員的內閣全部由哈馬斯的忠誠份子組成,巴勒斯坦其它政党則拒絕參与。

哈馬斯的對手,法塔赫組織的領導人之一賽義卜 埃雷卡特(Saeb Erekat)代表反對人士說:我曾希望新的政府能接受總統阿巴斯的建議,能把巴勒斯坦的利益放在哈馬斯的口號之上,很不幸,我不得不投 下反對票。我們不會給哈馬斯我們的信任投票,因為哈馬斯的施政方案無法保障巴勒斯坦的利益和巴勒斯坦人的需要。

哈馬斯組織候任總理哈尼耶在加沙城說新政府將在星期三宣誓就職哈尼耶和其它哈馬斯領導人被以色列禁止從加沙進入約旦河西岸。

星期一哈尼耶呼吁同西方國家舉行會談,但沒有表現出任何對以色列的立場有所緩和的跡象。

哈馬斯公開致力于毀滅以色列而被以色列和大多數西方國家拒絕接受。

調停中東和平的四方力量美國、歐盟、俄國和聯合國說哈馬斯組織必須承認以色列,放棄暴力和接受過去的和平條約,否則將失去經濟援助。

以色列誓言不會和哈馬斯打交道并早已不再替巴勒斯坦政府收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