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观察家称乌克兰选举自由公平

【新唐人】乌克兰于星期日3月26日举行了议会选举,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选举观察家们在星期一3月27日表示,乌克兰的议会选举是自由的和公平的。同时,乌克兰橙色革命后分裂的亲西方党派正在考虑是否重新联盟。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星期一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星期日举行的乌克兰议会选举中,乌克兰人民是“真正的赢家”。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短期观察团的负责人阿尔西-哈斯亭斯(Alcee Hastings)说:女士们先生们,自由和公平是对这次选举的最恰当的形容。所以乌克兰人民才是真正的赢家。

他表示:这次选举是透明的,而大量的党派和非党派观察人士的出席进一步加强了这种透明度。

星期日议会选举之后,前总理尤利亚-季莫申科敦促乌克兰亲西方自由党人紧密团结,防止亲俄罗斯党派上台,他们星期一为洽谈再次结盟做准备。

据星期一的不完全选举结果显示,季莫申科的阵营排在了第二位,亲俄罗斯的政党可能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