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觀察家稱烏克蘭選舉自由公平

【新唐人】烏克蘭于星期日3月26日舉行了議會選舉,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的選舉觀察家們在星期一3月27日表示,烏克蘭的議會選舉是自由的和公平的。同時,烏克蘭橙色革命后分裂的親西方党派正在考慮是否重新聯盟。

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星期一在基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在星期日舉行的烏克蘭議會選舉中,烏克蘭人民是“真正的贏家”。

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短期觀察團的負責人阿爾西-哈斯亭斯(Alcee Hastings)說:女士們先生們,自由和公平是對這次選舉的最恰當的形容。所以烏克蘭人民才是真正的贏家。

他表示:這次選舉是透明的,而大量的党派和非党派觀察人士的出席進一步加強了這种透明度。

星期日議會選舉之后,前總理尤利亞-季莫申科敦促烏克蘭親西方自由党人緊密團結,防止親俄羅斯党派上台,他們星期一為洽談再次結盟做准備。

据星期一的不完全選舉結果顯示,季莫申科的陣營排在了第二位,親俄羅斯的政党可能成為議會第一大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