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学生持续抗议新雇佣合同法案

【新唐人】星期四(3月23日),三千多名法国大学生和中学生再次走上巴黎街头示威游行,持续给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施加压力,希望他能废除这个“雇主可以随意解雇青年雇员”的新雇佣合同法案。

学生们高举着标语牌、吹着口哨、唱着抗议的歌曲从意大利广场走向左岸的荣军院。

德维尔潘星期四邀请法国最具权威的工会就这个年轻人雇佣合同法案进行了商谈,对这个已经影响到了他下一次竞选总统希望的法案进行一些修改。

工会已经准备于下周二发起全国范围大罢工。公交系统和法兰西航空公司的雇员们﹐都表示将参加下周二的大罢工。

德维尔潘为了降低青年失业率出台了这个新青年雇佣法案,这项法案允许雇主在两年之内可以无理由的任意解雇26岁以下的年轻雇员。政府已经提议将这个期间称作试用期,而且雇主在解雇年轻人时需要给他们一个公正的理由。

《巴黎人报》说希拉克总统也敦促过德维尔潘尽快与工会从新商谈这项法案,暗示德维尔潘的总理宝座不保。

这场抗议风波涉及了法国84所大学的四分之三,教育部长说毕业考试有可能推迟到秋天。

已有七千到两万名学生在波尔多西南部上街游行反对这项法案,还有几千名学生在校园内举行抗议活动。

法国内务部长尼古拉斯.萨尔科齐是德维尔潘2007年保守党内竞选总统的头号对手,他于星期三提出将试用期改为6个月。他担心这场抗议活动会影响保守党参与明年春天的总统竞选,因为一些游行结束时已经发生了暴力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