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物馆展出米开朗基罗作品

【新唐人】将于星期四(3月23日)在英国博物馆展出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展已经吸引了1万1千人提前定票,据说将创下参观人数的新记录。

这个名为“走近大师”的米开朗基罗作品展将于星期四(3月23日)至6月25日在英国博物馆展出,包括米开朗基罗生前不愿让别人看到的90件作品,如指甲草图、凡蒂冈西斯廷大教堂天顶绘画的红粉笔草图、西斯廷祭坛墙上的著名壁画《最后的审判》的黑白粉笔草图,圣比得大教堂的建筑草图和各种风格的基督受难图。

英国博物馆的馆长查普曼(Hugo Chapman)说:“米开朗基罗的艺术生涯很长,他从12岁起当学徒,一直创作直到82岁去世,他多才多艺,他是画家、雕塑家、建筑家、诗人。在他创作任何东西之前他都要画草图。”

这个作品展意在启发观看者了解大师为每件作品付出的努力和他的高超技巧。

馆长查普曼(Hugo Chapman)说:“我相信你会对米开朗基罗有个新的理解,第一,你会发现他是多么的辛劳工作,他总是在寻求完善,另外,你会看到他是个伟大的宗教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真正的相信天堂和地狱,这给了他的作品无与伦比的力量。”

查普曼还说米开朗基罗不愿意人们看到他的草图,他经常性的处理掉草图,如著名雕塑“大卫”的草图。

查普曼还说:“看着这些草图,人们会更加欣赏米开朗基罗的天才艺术,从这一点上讲,他可能错了。”

“走近大师”米开朗基罗作品展于3月23日至6月25日在英国博物馆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