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博物館展出米開朗基羅作品

【新唐人】將于星期四(3月23日)在英國博物館展出的文藝复興時期藝術家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展已經吸引了1万1千人提前定票,据說將創下參觀人數的新記錄。

這個名為“走近大師”的米開朗基羅作品展將于星期四(3月23日)至6月25日在英國博物館展出,包括米開朗基羅生前不愿讓別人看到的90件作品,如指甲草圖、凡蒂岡西斯廷大教堂天頂繪畫的紅粉筆草圖、西斯廷祭壇牆上的著名壁畫《最后的審判》的黑白粉筆草圖,圣比得大教堂的建筑草圖和各种風格的基督受難圖。

英國博物館的館長查普曼(Hugo Chapman)說:“米開朗基羅的藝術生涯很長,他從12歲起當學徒,一直創作直到82歲去世,他多才多藝,他是畫家、雕塑家、建筑家、詩人。在他創作任何東西之前他都要畫草圖。”

這個作品展意在啟發觀看者了解大師為每件作品付出的努力和他的高超技巧。

館長查普曼(Hugo Chapman)說:“我相信你會對米開朗基羅有個新的理解,第一,你會發現他是多么的辛勞工作,他總是在尋求完善,另外,你會看到他是個偉大的宗教藝術家,米開朗基羅真正的相信天堂和地獄,這給了他的作品無与倫比的力量。”

查普曼還說米開朗基羅不愿意人們看到他的草圖,他經常性的處理掉草圖,如著名雕塑“大衛”的草圖。

查普曼還說:“看著這些草圖,人們會更加欣賞米開朗基羅的天才藝術,從這一點上講,他可能錯了。”

“走近大師”米開朗基羅作品展于3月23日至6月25日在英國博物館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