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恐怖分子袭击警察局打死22人

【新唐人】伊拉克恐怖分子星期二上午(3月21日)对巴格达以北的米格达迪耶镇的警察局和法院发动袭击,至少打死22人。警方说,攻击者使用了火箭筒、迫击炮和冲锋枪。人们广泛的认为,联合政府的成功与否是伊拉克能否避免陷入种族宗派内战的关键。

恐怖分子在米格达迪耶(Miqdadiya)杀死16人,2名从 附近城市巴古拜(Baquba)派来支持的警察也被路边炸弹炸死。后来在巴古拜的另一起路边炸弹又炸死了2名警察,1人受伤。他们还袭击了当地的一个法院,有2人被打死,其中一人是平民,7人受伤。

恐怖分子还释放了被关押的犯人,目前还不清楚多少犯人被反叛份子释放。

警察说因为无线电通讯设备被恐怖分子抢走,影响了警察信息网络的安全和稳定,阻碍了及时进行调查。死者中14名是警察。

和盖达恐怖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为了对抗由美国训练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最近在巴古拜(Baquba)附近的迪亚拉(Diyala)省发动了很多针对警察和军队的袭击。

恐怖分子的军事水平和袭击手段,使人们对伊拉克的安全部队的能力表示怀疑。华盛顿本希望在美军撤离后,伊拉克安全部队能胜任维持伊拉克安全的任务。

伊拉克情报机关的官员说盖达恐怖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阿布卡扎维很可能就在各个宗族、教派混居的迪亚拉(Diyala)地区。

反叛份子得到伊拉克逊尼派的支持,逊尼派在 萨达姆候赛因统治时期势力强大。

目前伊拉克的什叶派穆斯林,逊尼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正在为如何组成联合政府争论不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