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恐怖分子襲擊警察局打死22人

【新唐人】伊拉克恐怖分子星期二上午(3月21日)對巴格達以北的米格達迪耶鎮的警察局和法院發動襲擊,至少打死22人。警方說,攻擊者使用了火箭筒、迫擊炮和沖鋒槍。人們廣泛的認為,聯合政府的成功与否是伊拉克能否避免陷入种族宗派內戰的關鍵。

恐怖分子在米格達迪耶(Miqdadiya)殺死16人,2名從 附近城市巴古拜(Baquba)派來支持的警察也被路邊炸彈炸死。后來在巴古拜的另一起路邊炸彈又炸死了2名警察,1人受傷。他們還襲擊了當地的一個法院,有2人被打死,其中一人是平民,7人受傷。

恐怖分子還釋放了被關押的犯人,目前還不清楚多少犯人被反叛份子釋放。

警察說因為無線電通訊設備被恐怖分子搶走,影響了警察信息网絡的安全和穩定,阻礙了及時進行調查。死者中14名是警察。

和蓋達恐怖組織有聯系的恐怖分子為了對抗由美國訓練的伊拉克安全部隊,最近在巴古拜(Baquba)附近的迪亞拉(Diyala)省發動了很多針對警察和軍隊的襲擊。

恐怖分子的軍事水平和襲擊手段,使人們對伊拉克的安全部隊的能力表示怀疑。華盛頓本希望在美軍撤离后,伊拉克安全部隊能胜任維持伊拉克安全的任務。

伊拉克情報机關的官員說蓋達恐怖組織在伊拉克的頭目阿布卡扎維很可能就在各個宗族、教派混居的迪亞拉(Diyala)地區。

反叛份子得到伊拉克遜尼派的支持,遜尼派在 薩達姆候賽因統治時期勢力強大。

目前伊拉克的什葉派穆斯林,遜尼派穆斯林和庫爾德人,正在為如何組成聯合政府爭論不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