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英联邦运动会在墨尔本开幕

【新唐人】第十八届英联邦国家运动会星期三(3月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第十八届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星期三(3月15日)晚间在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墨尔本板球场举行,包括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内的英联邦各国政要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的8万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围绕接力棒的最后传递仪式展开,当接力棒在经过一年零一天的传递历程,最后传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手中。

女王说:“今晚让我们颂赞体育的价值,作为团结的手段,让来自71个国家与地区、来自不同文化、传统与信仰的人民,在此共聚一堂。” 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英联邦运动会在参赛国家和运动员数量上都是历届规模最大的,其中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派出了近500人的庞大代表团。

每4年举行一次的英联邦运动会是继奥运会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综合性运动会。

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体育强国和人口大国有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巴基斯坦和南非等。

下一届英联邦运动会将于2010年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