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订反分法周年 台政界批中共暴权

【新唐人】中共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届满一周年,台湾政界针对中共将台湾的民主力量视为分裂势力,逐步升高对台武力威胁,提出强烈抨击。

台湾总统陈水扁十四号表示,为展现反对武力威胁、崇尚和平、守护台湾的意志决心,台湾政府将三月十四号定为反侵略日。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 刘德勋:“那有一个固定的纪念的时间点,让我们知道说这个部分真的是我们长远性必须要去面对的。”

台湾陆委会主委于反分裂法制订周年再次重申:终止国统会运作、与宪政改造,皆为落实民主的措施,把对未来决定的权力,完整的交还给人民。

台湾陆委会主委 吴钊燮:“那这一些通通都是民主政治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些措施,但是中共显然根本就没有办法理解台湾的这些民主政治的运作。”

台湾陆委会主委 吴钊燮:“(中共)应该立即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并且立即终止反分裂国家法的适用。”

台湾立委则表示:中共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以武力镇压民主运动,让共产政权双手沾满鲜血,这样的政权无权以暴力决定台湾人民的未来。台湾泛绿阵营将于十八日举办游行活动,企图向国际展现台湾人民对抗中共威胁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