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訂反分法周年 台政界批中共暴權

【新唐人】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屆滿一周年,台灣政界針對中共將台灣的民主力量視為分裂勢力,逐步升高對台武力威脅,提出強烈抨擊。

台灣總統陳水扁十四號表示,為展現反對武力威脅、崇尚和平、守護台灣的意志決心,台灣政府將三月十四號定為反侵略日。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勛:「那有一個固定的紀念的時間點,讓我們知道說這個部分真的是我們長遠性必須要去面對的。」

台灣陸委會主委于反分裂法制訂周年再次重申:終止國統會運作、与憲政改造,皆為落實民主的措施,把對未來決定的權力,完整的交還給人民。

台灣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那這一些通通都是民主政治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些措施,但是中共顯然根本就沒有辦法理解台灣的這些民主政治的運作。」

台灣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中共)應該立即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并且立即終止反分裂國家法的适用。」

台灣立委則表示:中共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以武力鎮壓民主運動,讓共產政權雙手沾滿鮮血,這樣的政權無權以暴力決定台灣人民的未來。台灣泛綠陣營將于十八日舉辦游行活動,企圖向國際展現台灣人民對抗中共威脅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