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表示中共准备进一步镇压汕尾民众

【新唐人】中共两会期间汕尾官员蒋海鹰5日对媒体说,中共武警在汕尾东洲事件中开枪打死的是黑社会分子。对此,公民维权网负责人李健表示,这是中共当局的惯用伎俩,是要为以后对东洲村民更进一步的镇压做舆论准备。

录音:曾深入东洲调查广东当局对村民开枪血案真相的李健蒋海鹰的说辞表示:

李健:‘他说的话第一是不符合事实;第二不负责任;第三是为他们当时的开枪镇压寻找借口和依据。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李健认为汕尾开枪事件就是地方官员打压当地村民对土地权益的维护。

李健:‘现在他们把这个谎言在继续往前,进一步把责任推到维权的村民身上,洗清他们的罪责,推卸他们的责任,我觉得这更是不能接受的,这个心非常恶劣的。’

村民说他们世代赖以为生的湖泊及坡地当局强行征用却毫无补偿。

村民:‘政府说那是国有的一点点都没有给我们,如果有两三成给我们农民,那我们可能今天也不会走到这个地步啦 。’

李健表示目前中央政权对汕尾血案还没有下最后结论,而这是关键,因为这牵涉到中国的公民是否受到宪法的保护。

李健:‘到现在广东政府还没有对这件事进行认真的和必要的反省,下一步,它们可能会按照地方黑恶势力的这种说法来对这些被捕的村民进行司法审判,有一些村民已经得到了逮捕证。’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