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省软禁艾滋病上访者

【新唐人】中国河南省自3月1号开始,当局便派出大批警察对艾滋病工作人员及患者,进行跟监、软禁及恐吓以防止这些人士在两会期间上访,而北京街头更随时可见特警、便衣大肆抓捕上访民众,有学者便批评两会的招开引发了人权灾难。以下请看本台的采访报导:

全国经输血感染艾滋病受害人工作委员会,于3月3号发布了一份紧急联合声明:抗议河南政府对艾滋病工作人员进行跟踪、软禁及恐吓,并要求立即停止其所有的侵权行为。居住在河南宁陵县也是该委员会成员的李喜阁,自3月2号就遭到警方软禁,3月8号李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她依然被监控着:

李喜阁女士:(警察)还在, 3辆警车,100人。想出门也得坐警车,和警察一块出去。连手机、电话、电脑都被监控了。

另一位在1996年因流产到医院诊治,经输血感染了爱滋的余昭琳女士,一家人也都遭到严密监控:

余昭琳女士:1号开始被看着,都6天了, 我出去买东西,他也跟着。估计10来个人都被看着了,两会开完了才让我出来。

据统计:中国因输血感染爱滋病毒的人,分布于黑龙江,吉林等20多个省市,其中以妇女及儿童居多。这些“血祸”的受害者在向政府及医院求偿的过程中时常遭到暴力对待,他们不得已赴京上访,但每次卫生部和国信办都将他们推回原地处理。

目前北京两会期间,这些受害者将其视为向中央请愿的最佳机会,但多数人遭到了拘捕,许多人甚至被软禁,连上访的机会都没有。

新唐人记者 唐宇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