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将实施暂停牛肉出口政策

【新唐人】世界上第三大的牛肉输出国阿根廷于星期三(3月8日)宣布,将暂停出口大部分的牛肉180天,以调整阿根廷国内日渐高涨的牛肉价格﹐对抗全面性的物价通货膨胀问题。

阿根廷的经济部长费利萨•米塞利(Felisa Miceli)对记者表示说, 这项政策是针对保护阿根廷劳动阶层和中产阶级的购买力而订定的。至上个月止,阿根廷一年来的消费者通货膨胀率已上升了11.5%,大大降低了一般人的消费能力。

不过,阿根廷销售到欧洲各国的高品质切割牛肉,以及双边贸易协定所规定的牛肉出口不在暂停销售之列。

米塞利表示,在星期四(3月9日) 这个政策开始实施后﹐大约有60万吨的牛肉﹐将会进入阿根廷国内的肉品市场贩售。

去年阿根廷的牛肉出口金额高达了14亿美元。但是国内的高通货膨胀率,还是让政府部门感到懮心忡忡,因为高涨的物价将会威胁到阿根廷这三年来重新回稳的经济体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