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狱中自杀

【新唐人】联合国战争罪犯法庭星期一(3月6日)宣布,前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族领导人米兰-巴比奇在海牙监狱中自杀。他被带回海牙是为对另一名克罗地亚塞族高层领导人的审判作证。

法庭在声明中指出,巴比奇是在星期天晚上,被发现死在联合国拘留单位的牢房里。首席法官波卡尔(Fausto Pocar)已下令进行内部调查,但未说明他是如何自杀的。

巴比奇是前塞尔维亚克拉伊纳(Krajina Serb)共和国总统。该国在1991年宣布独立,并与克罗地亚分离。联合国检察官认为巴比奇是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的主要盟友,并在2002年联合国战犯法庭审判米洛舍维奇案中作证。

巴比奇在2003年向联合国战犯法庭投案,2004年承认参与从东克罗地亚强迫并永久驱逐塞尔维亚人的罪行。

巴比奇承认的罪行,包括对非塞尔维亚人民的谋杀、驱逐出境和非法监禁,以及掠夺他们的财产。法庭判处巴比奇13年徒刑,但接受他的认罪及与检方合作的事实,因此构成减刑条件。

在去年海牙上诉法庭确定他的刑期之后,巴比奇被转移到国外服刑,但他上个月被带回海牙,为另一名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高层领导人米兰-马尔提奇(Milan Martic)的受审作证。马尔提奇是塞克共和国高层官员,也被控对非塞尔维亚人民犯下罪行。

巴比奇是第二个认罪并被法庭判刑的塞尔维亚人。第一个是前波斯尼亚塞尔维亚总统普拉迪奇(Biljana Plavsic), 他承认对1992-95年波斯尼亚战争的暴行负责,被判处11年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