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届奥斯卡奖揭晓

【新唐人】第七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星期天晚间在美国洛杉矶的柯达剧院举行,揭露美国当今社会种族歧视问题的影片《撞车》赢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由华人导演李安夺得。

揭露美国当今社会种族歧视问题的低成本制作《撞车》击败了获得八项提名的大热门《断背山》,赢得第7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台湾出生的著名导演李安以影片《断背山》捧走了最佳导演奖,他也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奖的华人导演。

在电影《卡波特》(“CAPOTE")中出演美国作家卡波特的菲利普-霍夫曼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而瑞茜-威瑟斯彭因在电影《一往无前》(“WALK THE LINE")中主演美国乡村音乐歌星琼-卡特-卡什而赢得最佳女主角奖。

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奖归属于南非电影《黑帮暴徒》(“TSOTSI"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名黑帮成员在自己抢劫来的车上发现一名婴儿后如何改邪归正的故事。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由《帝企鹅的征途》(“MARCH OF THE PENGUINS")夺得。有多名中国演员参与演出的电影《艺妓回忆录》赢得了最佳艺术指导奖和最佳服装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