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屆奧斯卡獎揭曉

【新唐人】第七十八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星期天晚間在美國洛杉磯的柯達劇院舉行,揭露美國當今社會种族歧視問題的影片《撞車》贏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由華人導演李安奪得。

揭露美國當今社會种族歧視問題的低成本制作《撞車》擊敗了獲得八項提名的大熱門《斷背山》,贏得第78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台灣出生的著名導演李安以影片《斷背山》捧走了最佳導演獎,他也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獎的華人導演。

在電影《卡波特》(“CAPOTE")中出演美國作家卡波特的菲利普-霍夫曼獲得最佳男主角獎,而瑞茜-威瑟斯彭因在電影《一往無前》(“WALK THE LINE")中主演美國鄉村音樂歌星瓊-卡特-卡什而贏得最佳女主角獎。

本屆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獎歸屬于南非電影《黑幫暴徒》(“TSOTSI" ),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名黑幫成員在自己搶劫來的車上發現一名嬰儿后如何改邪歸正的故事。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由《帝企鵝的征途》(“MARCH OF THE PENGUINS")奪得。有多名中國演員參与演出的電影《藝妓回憶錄》贏得了最佳藝術指導獎和最佳服裝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