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业产品威胁印尼

【新唐人】印尼纺织协会领导人日前与印尼商业保全委员会举行会晤,敦促印尼政府立即采取国内纺织市场保全措施,以应付大批涌进的廉价中国纺织产品。

近来中国纺织产品受到印尼商人的大力追捧。例如在芒卡杜阿(Mangga dua)市场的店铺,中国进口的成衣占据了主导地位,挫败了国内的产品,国产货物没有能力和大批涌进来且价格非常便宜的中国产品竞争。

印尼纺织协会属下的企业家们为这件事情诉苦,该协会领导人向印尼商业保全委员会诉说他们的苦衷,该协会主席贝尼苏特利斯诺(Benny Sutrisno)呈交了中国产品在印尼倾销的证据。不仅这些,该协会甚至觉察到,有相关资料显示中国产品通过非法途径进入印尼。

在看待上述控诉,印尼商业保全委员会领导人确定将为企业家们的苦衷作出下一步的措施,该措施即顺应本委员会要公正保护国内工业的宗旨,并符合国际贸易组织(WTO)的规条。贝尼还承认,根据现有的资料,中国产品进口数量近来急速上升, 致使印尼政府有可能将采取防范措施。

除了纺织品外,实际上有几种中国产品因数量太大而造成了在印尼出现的问题。在此之前,印尼商业保全委员会已作出决定,对中国出产的瓷砖从2006年2月6日起以提高进口税作为防范措施。此外,玻璃纤维产品和木薯淀粉也正处于列入保全的过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