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艾滋病的传播形势严峻

【新唐人】星期二(2月21日)中国由于输血污染而感染艾滋病的人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中共政府给予帮助,并警告说,由于没有采取足够的血液监测措施,艾滋病正在通过输血的渠道向大众传播。

中国大陆爱滋病人权促进者万延海(WAN YAN HAI)敦促中共政府给所有自1987年开始接受过输血的人们提供免费的艾滋病毒测试。他说虽然有法律规定但输血前进行艾滋病毒测试仍没有成为医院的常规。万延海由于关注爱滋病,在2002年曾经被中共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刑事拘留近一个月。

去年中国大约有7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比2003年多了1万人,2005年几乎每天200人感染,而且艾滋病正从色情业和静脉注射毒品的人群向普通人群发展。大约11%的患者是在输血时被感染的。

艾滋病在中国被视为耻辱,而且中共对此极为敏感。

艾滋病患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政府的帮助。一位患者说:“对于艾滋病患者政府没有做足够和实际的工作,实际上政府为保护自己的权力正在为寻求帮助的艾滋病患者制造障碍。如果不做实际的工作,十年内艾滋病问题会非常严重。”

患者们对医院和一些政府部门的起诉案件和投诉几乎没有任何进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患者说:“我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医疗机构、不卫生的门诊和药厂能被法律制裁。”

还有很多关于血液捐赠者携带艾滋病毒的报道,最近辽宁省一个血液捐赠者后来被诊断出患有艾滋病,但23人已经由于输入他的血液而被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