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艾滋病的傳播形勢嚴峻

【新唐人】星期二(2月21日)中國由于輸血污染而感染艾滋病的人們召開新聞發布會,呼吁中共政府給予幫助,并警告說,由于沒有采取足夠的血液監測措施,艾滋病正在通過輸血的渠道向大眾傳播。

中國大陸愛滋病人權促進者万延海(WAN YAN HAI)敦促中共政府給所有自1987年開始接受過輸血的人們提供免費的艾滋病毒測試。他說雖然有法律規定但輸血前進行艾滋病毒測試仍沒有成為醫院的常規。万延海由于關注愛滋病,在2002年曾經被中共當局以“泄露國家机密”罪刑事拘留近一個月。

去年中國大約有7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比2003年多了1万人,2005年几乎每天200人感染,而且艾滋病正從色情業和靜脈注射毒品的人群向普通人群發展。大約11%的患者是在輸血時被感染的。

艾滋病在中國被視為恥辱,而且中共對此极為敏感。

艾滋病患者在新聞發布會上呼吁政府的幫助。一位患者說:“對于艾滋病患者政府沒有做足夠和實際的工作,實際上政府為保護自己的權力正在為尋求幫助的艾滋病患者制造障礙。如果不做實際的工作,十年內艾滋病問題會非常嚴重。”

患者們對醫院和一些政府部門的起訴案件和投訴几乎沒有任何進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患者說:“我們希望政府有關部門,醫療机构、不衛生的門診和藥厂能被法律制裁。”

還有很多關于血液捐贈者攜帶艾滋病毒的報道,最近遼宁省一個血液捐贈者后來被診斷出患有艾滋病,但23人已經由于輸入他的血液而被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