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接力绝食声援大陆维权人士

【新唐人】2月21日星期二,海外民众声援中国大陆维权人士的接力绝食活动持续进行。特别是高智晟律师于2月18日再次发表绝食声明后,又有更多团体和个人加入了接力绝食声援的活动。以下请看本台记者分别发自瑞典、加拿大温哥华和台湾的采访报道。

2月20日,瑞典支持中国人权组织声明加入全球维权接力绝食团。绝食团成员自2月20日9时起至2月26日18时止,分别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前和斯德哥尔摩市中心赛格广场上进行为期一周的接力绝食活动,随后到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继续这一活动。

绝食者严司(Yens)先生在谈到中国弱势群体的人权状况时说:政府不保护他们,警察不保护他们,法官不保护他们,没人能再保护你,我只是想做他们在中国所做的同样的事。

另一名西人谈了她的绝食目地:当然是支持高智晟律师,我认为他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你可以通过这个展览看到,已有八千万人在共产政权下死亡,我想今天就停止这一切,所以我作为瑞典人在这里绝食。

今天,由著名律师郭国汀发起的温哥华绝食声援团进入接力绝食第二天。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仍有十三位温哥华市民在艺术馆前进行绝食静坐。

参与绝食的吴先生表示: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我看也是一种无声的力量,对中共来也是一种打击。

也会唤醒更多的国内外的人,我作为中国人的一员,应该出来,天气冷也无所谓。

一位路人Brad Ross签名表示支持,他说,Brad Ross:“我希望温哥华和全球的人能在经济上正确对待中共,帮助改善中国的人权。现在八百万人退党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要改变现状还需要更多的人退出。”

台北绝食接力反迫害活动进入第9天,陆委会副主委黄伟峰到场声援。“我想高智晟律师的勇气与对民主的坚持是令人敬佩,透过一个平和的绝食的活动,来抗议中共当局暴力的打压,我想是一个非常强烈的对比。”

他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心中国大陆的民主化。“我们也很希望在不同的场合多谈一谈中国大陆民主化的问题,而不是只有谈中国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