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 国际社会应关注中国禽流感威胁

【新唐人】禽流疫情在欧洲迅速蔓延,台湾总统陈水扁表示:不要忽略中国目前为禽流感最大潜在危险热区,同时台湾前卫生署长接受本台专访指出,国际社会应持续关注中国爆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的危险。

台湾总统陈水扁星期二于台北参加“国际卫生医疗合作策略联盟”成立大会表示:中国禽流感疫情将威胁全世界,决不是危言耸听,是令全世界卫生单位都不敢掉以轻心的严肃课题。

台湾总统 陈水扁:“自2003年爆发SARS疫情以来,中共当局一贯隐藏不报的作法,不但是全球最大的“防疫黑洞”,更是无视其本国及其他国家人民健康权益的不道德行为。”

台湾总统 陈水扁:“令人担懮的是,跟台湾仅一海之隔的中国已是最大的禽流感潜在危险热区,中国的禽流感疫情将严重威胁全世界。”

由于目前在德国、希腊、意大利等地相继发现禽流感个案,以致成为国际卫生组织与媒体关注焦点,台湾前卫生署长涂醒哲提醒:国际社会更应加强防控中国大规模爆发禽流感的危险。

台湾前卫生署长 涂醒哲:“因为要靠它们政府来提供正确的疫情,有时候的确是缓不济急,就好像SARS的时候一样,中共一下子就掩盖四个月之久,这四个月中间一直到世界卫生组织要进去他们都不愿意。”

台湾前卫生署长 涂醒哲:“让全世界共同来关心中国的华人的一些健康问题,万一有什么问题,赶快让世界卫生组织进去调查。”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