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 國際社會應關注中國禽流感威脅

【新唐人】禽流疫情在歐洲迅速蔓延,台灣總統陳水扁表示:不要忽略中國目前為禽流感最大潛在危險熱區,同時台灣前衛生署長接受本台專訪指出,國際社會應持續關注中國爆發大規模禽流感疫情的危險。

台灣總統陳水扁星期二於台北參加「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成立大會表示:中國禽流感疫情將威脅全世界,決不是危言聳听,是令全世界衛生單位都不敢掉以輕心的嚴肅課題。

台灣總統 陳水扁:「自2003年爆發SARS疫情以來,中共當局一貫隱藏不報的作法,不但是全球最大的「防疫黑洞」,更是無視其本國及其他國家人民健康權益的不道德行為。」

台灣總統 陳水扁:「令人擔懮的是,跟台灣僅一海之隔的中國已是最大的禽流感潛在危險熱區,中國的禽流感疫情將嚴重威脅全世界。」

由於目前在德國、希腊、義大利等地相繼發現禽流感個案,以致成為國際衛生組織与媒体關注焦點,台灣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提醒:國際社會更應加強防控中國大規模爆發禽流感的危險。

台灣前衛生署長 涂醒哲:「因為要靠它們政府來提供正确的疫情,有時候的确是緩不濟急,就好像SARS的時候一樣,中共一下子就掩蓋四個月之久,這四個月中間一直到世界衛生組織要進去他們都不愿意。」

台灣前衛生署長 涂醒哲:「讓全世界共同來關心中國的華人的一些健康問題,万一有什么問題,赶快讓世界衛生組織進去調查。」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