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绝食者遭当局绑架软禁

【新唐人】据中国大陆维权绝食的发起人高智晟律师透露,参加15日首次十省市绝食联动的很多维权人士16日突然失踪,其中包括他的三个助手,部分没有参加绝食维权的人士也受到当局的软禁或警告。

2月16日高智晟律师发现,他已联系不到他的三名助手马文都、欧阳和温海波,家里和事务所的电话都被终断,电子邮件信箱也无法正常工作,跟踪的便衣员警也明显增加。

另外,上海参加绝食联动的3名访民15日也失踪。15日夜里,维权人士齐志勇被警方秘密绑架,赵达功15日去北京办理出国签证和接机的马文东一起失踪。胡佳16日早晨出门后就杳无音信。

胡佳妻子:“今天上午我联系不上他, 到现在没有消息。”

其他省市参与绝食的人士也遭到了绑架或监视,连未参加绝食的作家刘晓波也被软禁。

贾建英:“我从星期二晚上五点回来后就不能出去了﹐它是非常重视这次绝食的事。”

关增礼:“我从12号早起到现在﹐根本就出不去。”

大陆民间维权组织仁之泉工作室主任赵昕分析,这些维权人士可能是被当局强行带去谈话 警告或软禁起来了。

赵昕:“ 这个国家不但是没有法制了﹐而且连基本的良心都已经丧失了。”

对于当局的抓捕和软禁,高智晟律师表示,“你可以抓一批,再杀一批,但是维权运动是不会被止灭的,因为这就是做为人类需求的一部分,人性是不能战胜的。中共在法轮功问题上已经是碰了一脸灰,它是非常清楚的。”

高智晟律师透露,大陆黑龙江12个省市将于2月17日再次举行联动绝食,抗议中共当局非法绑架公民的黑社会恐怖行为。

新唐人记者高洁,赵东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