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絕食者遭當局綁架軟禁

【新唐人】据中國大陸維權絕食的發起人高智晟律師透露,參加15日首次十省市絕食聯動的很多維權人士16日突然失蹤,其中包括他的三個助手,部分沒有參加絕食維權的人士也受到當局的軟禁或警告。

2月16日高智晟律師發現,他已聯系不到他的三名助手馬文都、歐陽和溫海波,家里和事務所的電話都被終斷,電子郵件信箱也無法正常工作,跟蹤的便衣員警也明顯增加。

另外,上海參加絕食聯動的3名訪民15日也失蹤。15日夜里,維權人士齊志勇被警方秘密綁架,趙達功15日去北京辦理出國簽證和接机的馬文東一起失蹤。胡佳16日早晨出門后就杳無音信。

胡佳妻子:“今天上午我聯系不上他, 到現在沒有消息。”

其他省市參与絕食的人士也遭到了綁架或監視,連未參加絕食的作家劉曉波也被軟禁。

賈建英:“我從星期二晚上五點回來后就不能出去了﹐它是非常重視這次絕食的事。”

關增禮:“我從12號早起到現在﹐根本就出不去。”

大陸民間維權組織仁之泉工作室主任趙昕分析,這些維權人士可能是被當局強行帶去談話 警告或軟禁起來了。

趙昕:“ 這個國家不但是沒有法制了﹐而且連基本的良心都已經喪失了。”

對於當局的抓捕和軟禁,高智晟律師表示,“你可以抓一批,再殺一批,但是維權運動是不會被止滅的,因為這就是做為人類需求的一部分,人性是不能戰胜的。中共在法輪功問題上已經是碰了一臉灰,它是非常清楚的。”

高智晟律師透露,大陸黑龍江12個省市將於2月17日再次舉行聯動絕食,抗議中共當局非法綁架公民的黑社會恐怖行為。

新唐人記者高洁,趙東雨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