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爆发口蹄疫牛肉出口恐遭重创

【新唐人】阿根廷政府星期三确认,在阿根廷北部与巴拉圭及巴西接壤的一处农村地区的牛只爆发口蹄疫。此疫情恐将使阿根廷牛肉出口再遭重创。

阿根廷全国农业食品卫生暨品质管理局的官员星期三宣布,已发现有七十头牛感染上了口蹄疫,另有3,067头牛可能也受到感染,病牛将被屠杀及焚烧,受感染地区周围二十五公里也将被隔离。

口蹄疫虽然不会传染给人类,但是在偶蹄动物之间传染迅速,降低产能及再生能力,也严重影响出口。

阿根廷官员表示,已迅速采取了必要措施把风险降到最低并已开始深入调查病因。

阿根廷爆发口蹄疫后,智利与乌拉圭两国政府已即刻停止了对阿根廷牛肉的进口,秘鲁与巴西也可能很快跟进。此次疫情也可能会使阿根廷正在努力进行的重新打开美国与加拿大牛肉市场的谈判夭折。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牛肉出口国,去年牛肉出口值达到创纪录的13.9亿美元。不过在2003年时, 阿根廷就曾爆发过口蹄疫,导致许多国家停止进口阿根廷牛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