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狗沦为中共独裁统治合伙人

【新唐人】以突破网络封锁技术著称的动态网周一发布了对古狗进入中国后的产品古狗中国的调查报告,报告称古狗中国运用了其最好的搜索结果排序技术帮助中共,已成为中共政权独裁统治的宣传合伙人。

动态网从1月25日至2月3日对古狗google.com和古狗中国google.cn进行了各种比较研究,发现古狗中国过滤网站搜索结果,使中国大陆用户搜索到的信息符合中共的宣传。当搜索被中共设为“高度敏感”的关键词时,即便用户设置搜索范围为“所有网站”,古狗中国仍会将搜索范围“重定向”,局限在中国大陆的网站。而对于“次敏感”关键词,古狗中国则移除被中共列入黑名单的网站内容。

以“法轮功”为例,古狗和古狗中国的搜索结果极为不同。古狗搜索结果,一半是海外支持法轮功的网站;而古狗中国搜索的所有结果都是诽谤法轮功的。

动态网的调查发现,九评相关,法轮功相关,太石村,高智晟,西藏和台湾等相关词汇被设为“高度敏感”关键词。而美国之音,BBC,自由亚洲电台,博讯,明慧, 人民报,大纪元等网站则被列入黑名单网站。

美国众议员兰托斯2月1日在一个人权会议上指责雅虎、古狗、微软和思科系统等美国公司为了商业利益,不惜牺牲人权。兰托斯说:“他们有能力、影响力、财力和高知名度,可是他们却对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每天所致力的积极行动视而不见。他们为了利润或者其它他们所说的理由,而向北京的要求低头。”

新唐人记者尚燕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