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狗淪為中共獨裁統治合伙人

【新唐人】以突破网絡封鎖技術著稱的動態网周一發布了對古狗進入中國后的產品古狗中國的調查報告,報告稱古狗中國運用了其最好的搜索結果排序技術幫助中共,已成為中共政權獨裁統治的宣傳合伙人。

動態网從1月25日至2月3日對古狗google.com和古狗中國google.cn進行了各种比較研究,發現古狗中國過濾网站搜索結果,使中國大陸用戶搜索到的信息符合中共的宣傳。當搜索被中共設為“高度敏感”的關鍵詞時,即便用戶設置搜索范圍為“所有网站”,古狗中國仍會將搜索范圍“重定向”,局限在中國大陸的网站。而對于“次敏感”關鍵詞,古狗中國則移除被中共列入黑名單的网站內容。

以“法輪功”為例,古狗和古狗中國的搜索結果极為不同。古狗搜索結果,一半是海外支持法輪功的网站;而古狗中國搜索的所有結果都是誹謗法輪功的。

動態网的調查發現,九評相關,法輪功相關,太石村,高智晟,西藏和台灣等相關詞匯被設為“高度敏感”關鍵詞。而美國之音,BBC,自由亞洲電台,博訊,明慧, 人民報,大紀元等网站則被列入黑名單网站。

美國眾議員蘭托斯2月1日在一個人權會議上指責雅虎、古狗、微軟和思科系統等美國公司為了商業利益,不惜犧牲人權。蘭托斯說:“他們有能力、影響力、財力和高知名度,可是他們卻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每天所致力的積极行動視而不見。他們為了利潤或者其它他們所說的理由,而向北京的要求低頭。”

新唐人記者尚燕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