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毛派反叛份子继续发动罢工

【新唐人】由尼泊尔信奉毛泽东思想的毛派反叛份子发动的长达一周的全国总罢工,已进入第三天,尼泊尔政府军队及镇暴警察星期二(2月7日)在尼泊尔各地空无人迹的街头巡逻。

毛派反叛份子游击队试图扰乱国王贾南德拉下令于星期三 (2月8日)举行的地方选举。反叛份子还在全国各地实施了一连串的炸弹爆炸,他们已枪杀二名有希望当选的候选人,并击伤另外几名。

尼泊尔政府要求人民不理会罢工,但居民们惊恐不安。在过去,反叛份子曾对不服从者加以惩罚。

星期一晚间,尼泊尔东部数百名毛派反叛份子攻击政府巡逻队,并枪杀了一名出租车司机,暴力持续发生在该国七年来第一次地方选举之前。

这次选举是国王贾南德拉下令举行的。贾南德拉在去年解散政府并掌控政权,但这次选举遭主要政党的抵制。各党派要求国王还政于所有党派共组的政府。

想推翻君主制的毛派反叛份子,星期天(2月5日)开始了全国性罢工运动。加德满都繁忙的商业区和拥挤的街头,自从罢工后已不见人迹。

自从1996年毛派反叛份子发动攻击以来,已导致13,000多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