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毛派反叛份子繼續發動罷工

【新唐人】由尼泊爾信奉毛澤東思想的毛派反叛份子發動的長達一周的全國總罷工,已進入第三天,尼泊爾政府軍隊及鎮暴警察星期二(2月7日)在尼泊爾各地空無人跡的街頭巡邏。

毛派反叛份子游擊隊試圖扰亂國王賈南德拉下令于星期三 (2月8日)舉行的地方選舉。反叛份子還在全國各地實施了一連串的炸彈爆炸,他們已槍殺二名有希望當選的候選人,并擊傷另外几名。

尼泊爾政府要求人民不理會罷工,但居民們惊恐不安。在過去,反叛份子曾對不服從者加以懲罰。

星期一晚間,尼泊爾東部數百名毛派反叛份子攻擊政府巡邏隊,并槍殺了一名出租車司机,暴力持續發生在該國七年來第一次地方選舉之前。

這次選舉是國王賈南德拉下令舉行的。賈南德拉在去年解散政府并掌控政權,但這次選舉遭主要政党的抵制。各党派要求國王還政于所有党派共組的政府。

想推翻君主制的毛派反叛份子,星期天(2月5日)開始了全國性罷工運動。加德滿都繁忙的商業區和擁擠的街頭,自從罷工后已不見人跡。

自從1996年毛派反叛份子發動攻擊以來,已導致13,000多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