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拜年途中遭殴打

【新唐人】2月2日,中国大陆律师唐荆陵在给郭飞熊律师拜年回家途中,遭到数名身份不详的人跟监及殴打。唐律师曾向停在路旁的警车求助,警察不予处理。在唐荆陵律师前去警局报案的路途中,跟踪者仍不断阻止他报警。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唐荆陵离开郭飞熊家后,即发觉遭到跟踪,跟踪者约有4人,其中两名是女性,唐律师几次想摆脱但没有成功。

【唐荆陵律师:“那个时候差不多就4点多了,走的时候突然跟着我的其中一个人,接近40岁,他突然就打了我,从后面抡起手来狠狠狠打了我的后脑勺,那个情况我就觉得比较危险,因为他们有4、5个人,我只好继续走,往派出所的方向过来,走了不几步他就又打了我一下。”】

跟踪者数次将唐荆陵律师逼到巷角企图对他围殴,由于不断有行人路过而使他得以挣脱。唐律师到警局报案时,跟踪者仍一直在警局外徘徊,记者打电话到警局想了解调查结果:

【十排东派出所: “到时候你们办了手续再来问吧,暂时无可奉告。”】

由于后脑被重击,唐律师至今仍感觉头晕。据他分析,自去年11月因接办广东番禺村民维权案件而遭到事务所解聘以来,并未发觉曾被跟踪,这次事件应该和探望郭飞熊律师有直接关系。

新唐人记者 尚燕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