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国际指尼日利亚95%假药来自中印

【新唐人】2006年2月1日,透明国际在全球推出《2006年全球腐败年度报告》,并在伦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尼日利亚食品药物管理控制部常务主管多拉•阿坤伊莉 (Dora Akunyili)称,尼日利亚95%的假药来自中国和印度。

多拉•阿坤伊莉女士说:“在尼日利亚,高于95%的假药来自中国和印度。” 她表示在配合打击假药的问题上,印度比中国更合作。

而据《2006年全球腐败年度报告》显示:腐败促进了假药生产的繁荣,其生产、销售链的每一个环节所得的巨额收益,使得假药从生产的源头一直到消费者手中一路畅通无阻。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多拉•阿坤伊莉更要求本台记者将此信息带到中国。阿坤伊莉说:“我们和印度合作更顺利,请将此消息带到你的国家。”

除多拉•阿坤伊莉外,透明国际执行主席戴维•纽斯邦(David Nussbaum)以及《社会观察》资深合伙人威廉姆史瓦多夫也出席了会议并发了言。其中史瓦多夫在会后就如何应对可能的禽流感爆发,对记者表示:“萨斯的爆发是有关政府隐瞒事实、不发表真实消息的一个很严重的例子。当时,国际社会要求中国政府公开有关疫情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在对付禽流感危机时,中国政府能够接受教训,能够开放、合作。有必要的话国际社会应该站出来敦促中国在此问题上合作而不是掩盖。”

新唐人记者唐英、 文正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