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國際指尼日利亞95%假藥來自中印

【新唐人】2006年2月1日,透明國際在全球推出《2006年全球腐敗年度報告》,并在倫敦舉行了新聞發布會。 會上尼日利亞食品藥物管理控制部常務主管多拉•阿坤伊莉 (Dora Akunyili)稱,尼日利亞95%的假藥來自中國和印度。

多拉•阿坤伊莉女士說:“在尼日利亞,高於95%的假藥來自中國和印度。” 她表示在配合打擊假藥的問題上,印度比中國更合作。

而据《2006年全球腐敗年度報告》顯示:腐敗促進了假藥生產的繁榮,其生產、銷售鏈的每一個環節所得的巨額收益,使得假藥從生產的源頭一直到消費者手中一路暢通無阻。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多拉•阿坤伊莉更要求本台記者將此信息帶到中國。阿坤伊莉說:“我們和印度合作更順利,請將此消息帶到你的國家。”

除多拉•阿坤伊莉外,透明國際執行主席戴維•紐斯邦(David Nussbaum)以及《社會觀察》資深合夥人威廉姆史瓦多夫也出席了會議并發了言。其中史瓦多夫在會後就如何應對可能的禽流感爆發,對記者表示:“薩斯的爆發是有關政府隱瞞事實、不發表真實消息的一個很嚴重的例子。當時,國際社會要求中國政府公開有關疫情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在對付禽流感危机時,中國政府能夠接受教訓,能夠開放、合作。有必要的話國際社會應該站出來敦促中國在此問題上合作而不是掩蓋。”

新唐人記者唐英、 文正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