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承诺援助阿富汗

【新唐人】1月31日,六十多个国家和组织参加了在伦敦召开的阿富汗重建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国际社会再次承诺向阿富汗提供新的援助

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演讲当中,英国首相布莱尔说,国际社会继续支持阿富汗的反恐立场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最重要的是阿富汗与企图破坏该国进步、希望回到过去的那些恐怖分子进行了斗争。

布莱尔指出,向人民站起来反对恐怖主义、争取民主的国家说我们会和他们站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 他强调说,这能够加强我们前途的稳定。

英国已经答应增派三千三百名官兵加入阿富汗境内的北约部队,而且布莱尔也承认的确存在着危险。

在这次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布什总统将在明年请求美国国会向阿富汗提供11亿美元的援助

赖斯也承诺给于阿富汗更多的支持,同时还说美国和阿富汗之间存在战略伙伴关系。

俄罗斯副财政部长斯托尔切克表示,莫斯科当局将免除阿富汗在前苏联时期所欠下的100亿美元的债务。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说,英国将在未来的三年之内向阿富汗提供8亿美元的援助。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说,虽然阿富汗在迈向和平与民主方面已经取得巨大的进步,但是恐怖主义与毒品贸易依然构成巨大的威胁。

卡尔扎伊还呼吁直接向阿富汗政府提供更多的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