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承諾援助阿富汗

【新唐人】1月31日,六十多個國家和組織參加了在倫敦召開的阿富汗重建會議。在這次會議上,國際社會再次承諾向阿富汗提供新的援助

在會議開幕時所作的演講當中,英國首相布萊爾說,國際社會繼續支持阿富汗的反恐立場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最重要的是阿富汗与企圖破坏該國進步、希望回到過去的那些恐怖分子進行了斗爭。

布萊爾指出,向人民站起來反對恐怖主義、爭取民主的國家說我們會和他們站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 他強調說,這能夠加強我們前途的穩定。

英國已經答應增派三千三百名官兵加入阿富汗境內的北約部隊,而且布萊爾也承認的确存在著危險。

在這次會議上,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布什總統將在明年請求美國國會向阿富汗提供11億美元的援助

賴斯也承諾給于阿富汗更多的支持,同時還說美國和阿富汗之間存在戰略伙伴關系。

俄羅斯副財政部長斯托爾切克表示,莫斯科當局將免除阿富汗在前蘇聯時期所欠下的100億美元的債務。

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說,英國將在未來的三年之內向阿富汗提供8億美元的援助。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說,雖然阿富汗在邁向和平与民主方面已經取得巨大的進步,但是恐怖主義与毒品貿易依然构成巨大的威脅。

卡爾扎伊還呼吁直接向阿富汗政府提供更多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