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能源巨头安然公司首席执行官受审

【新唐人】四年前,美国前能源巨头安然公司宣布倒闭。去年七月,美国联邦调查局指控安然公司的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肯尼斯 莱和斯基林在安然的财务欺诈丑闻中扮演了主要角色。四年后的今天,肯尼斯 莱和斯基林终于被送上法庭,面对刑事欺诈罪的指控。

美国地区法官雷克(Sim Lake)希望在星期一选出12名陪审员,并在星期二开始听证。

在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莱和斯基林抵达法庭时,法官雷克向他们介绍了100名的陪审员候选人,并向他们介绍了被指控的罪名以及如果这些罪名成立后可带来的判刑。

63岁的肯尼斯莱和52岁的斯基林是前能源巨头安然公司的创办人。在他们的领导下,安然公司在短短十几年内,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为美国能源界的庞然大物,鼎盛时期曾被财富杂志评为美国第七大公司。

安然公司2001年底爆出谎报数亿美元盈利的财务丑闻,安然的股价因此一落千丈,随后宣告破产。安然的破产导致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也使安然的数千名员工失去了工作,许多退休职工毕生的储蓄付诸东流。

肯尼斯莱本人在两年来安然倒闭案的调查中,一直辩称自己无辜。他说,他完全不知道作假账掩饰安然公司真正财务情形的事。

如果所有这些指控都成立,他们可被判一百七十五年的徒刑,罚款数千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