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在欧盟议会举办答谢迎新会

【新唐人】1月25日晚,新唐人电视台欧洲分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议会举办答谢暨迎接中国传统新年酒会,感谢欧盟议员在过去一年给予的帮助,尤其是对新唐人亚洲卫星合同续约的强力支持。 一百多名议员及其助手到场,表达了对中国民众早日获得自由民主的祝愿。

来自英国的欧盟议员查尔斯-唐纳克在致词中说,他非常高兴,欧盟议员的支持成就了一件好事,欧卫退缩了,新唐人赢得了在亚洲长期通过卫星播出的权利,能够向上亿的观众传达自由的信息。他相信新唐人在未来的几年里将会有更辉煌的发展。

去年三月法国欧卫公司迫于中共压力,企图终止和新唐人在亚洲上空的卫星转播合同。上百名欧盟议员和欧洲各国国会议员联名致信欧卫,希望保留新唐人开创的中国上空自由信息之窗。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六个月后新唐人获得了在亚洲上空长期播出的保证。

参加答谢会的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上百名议员及其助手,包括来自波兰、捷克、斯洛伐克、拉托维亚等前东欧国家。

唐纳克认为有这么多议员来参加晚会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也体现出很多欧盟成员对中国人民获得民主和自由的关心,对中国百姓能获得自由信息的珍惜。

应邀参加答谢会的还有一直支持新唐人电视台的非政府组织代表。

国际记者联合会代表罗伯特-谢尔在发言中提到,目前人们在中国看到了许多给人带来希望的变化,包括新唐人的自由播出、中国民众的退党潮、包括上个月新京报职工的抗议罢工,国际社会包括欧盟,应该对这些独立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

新唐人欧洲记者站代表向来宾介绍了新唐人电视台的最新发展和正在全球举办的华人新年晚会。

以上由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