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在歐盟議會舉辦答謝迎新會

【新唐人】1月25日晚,新唐人電視台歐洲分部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盟議會舉辦答謝暨迎接中國傳統新年酒會,感謝歐盟議員在過去一年給予的幫助,尤其是對新唐人亞洲衛星合同續約的強力支持。 一百多名議員及其助手到場,表達了對中國民眾早日獲得自由民主的祝愿。

來自英國的歐盟議員查爾斯-唐納克在致詞中說,他非常高興,歐盟議員的支持成就了一件好事,歐衛退縮了,新唐人贏得了在亞洲長期通過衛星播出的權利,能夠向上億的觀眾傳達自由的信息。他相信新唐人在未來的几年里將會有更輝煌的發展。

去年三月法國歐衛公司迫于中共壓力,企圖終止和新唐人在亞洲上空的衛星轉播合同。上百名歐盟議員和歐洲各國國會議員聯名致信歐衛,希望保留新唐人開創的中國上空自由信息之窗。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六個月后新唐人獲得了在亞洲上空長期播出的保證。

參加答謝會的有來自十几個國家的上百名議員及其助手,包括來自波蘭、捷克、斯洛伐克、拉托維亞等前東歐國家。

唐納克認為有這么多議員來參加晚會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功,也体現出很多歐盟成員對中國人民獲得民主和自由的關心,對中國百姓能獲得自由信息的珍惜。

應邀參加答謝會的還有一直支持新唐人電視台的非政府組織代表。

國際記者聯合會代表羅伯特-謝爾在發言中提到,目前人們在中國看到了許多給人帶來希望的變化,包括新唐人的自由播出、中國民眾的退党潮、包括上個月新京報職工的抗議罷工,國際社會包括歐盟,應該對這些獨立的發展給予更多支持。

新唐人歐洲記者站代表向來賓介紹了新唐人電視台的最新發展和正在全球舉辦的華人新年晚會。

以上由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