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活力门社长堀江贵文因涉嫌财务丑闻被捕

【新唐人】曾经被视为日本科技金童和时代宠儿的活力门(Livedoor)集团社长堀江贵文,由于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于星期一被日本司法当局逮捕。

堀江贵文于星期一下午由于活力门财务丑闻首次被东京地检处特别搜查部传讯,结果在几个小时后即遭到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三名主管,分别是第二号人物,投资金融负责人宫内亮治、活力门市场负责人冈本文人和财务负责人中村长也。检方指出,堀江及另外三名遭到逮捕的主管,利用发布假讯息,发行新股“收购”其实已经取得控制权的公司,借以炒高股价,从中牟取暴利,曾经被视为科技金童和时代宠儿的堀江贵文如此之快被捕有点出人意料,对业界造成冲击,特别对沈迷于金钱游戏的青年企业家更是一大警钟。

56岁的医院护士小野日向(SATSUKI HIMUKAI)对记者说,“我很吃惊,我还以为他是靠辛勤地工作致富的,我感觉到被欺骗了。”

活力门财务丑闻在上个星期曾经引发日本股市爆跌,不得不被迫提前收市。从外界看来,堀江只是走法律漏洞经营,因此被许多年轻企业家视为英雄和学习的榜样,但这次的逮捕显示他是违法经营才使资本惊人成长,对这些崇拜者来说是敲响了一记警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