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敦促各国积极防范禽流感

【新唐人】随着土耳其境内更多的疑似禽流感送医的病例发生, 一位欧洲滤过性病原体专家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已经做好应付禽流感的工作。他督促所有的国家在禽流感尚未来袭,大量人口死亡之前,从现在起马上着手准备工作。

1 月18日,土耳其境内又添17名疑似禽流感病例。土耳其东部的伊拉兹格(Elazig)有两人已经送医,中部的图卡特城(Tokat)也有3人,西部海岸爱丁(Aydin)度假胜地,有11人,他们都带有禽流感症状。目前,土耳其已有四个儿童死于禽流感, 他们都来自道格贝亚兹(Dogubayazit)的乡村。

1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证实了第二十一起禽流感病例。这名儿童现在还在艾尔兹如姆(Erzurum)的医院,也是来自道格贝亚兹(Dogubayazit)。世界卫生组织相信他们是在土耳其大量扑杀工作和卫生保健措施未在道格贝亚兹实施之前的十二月底或一月初时被感染的。在过去的两周,土耳其官员试图控制禽流感传播,大约扑杀了一百万只禽鸟,农业部已经发布命令禁止转运全国的家禽。

欧洲首席滤过性病原体专家亚伯特-欧斯特和斯(Albert Osterhaus)教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演讲时表示,欧洲尚未做好应付禽流感的准备,他督促所有的国家在禽流感尚未来袭,发生大量人口死亡之前,马上着手准备工作。荷兰极有可能对大量的家禽进行预防禽流感接种。荷兰的这项全国对抗禽流感危机的行动将在欧盟今年春季采取行动之前进行。荷兰是仅次于法国的欧洲第二大家禽生产国,家禽总数达九亿只。

欧斯特和斯教授表示禽流感病毒已经传播开来,虽然还没有人传人的病例,但是全世界各国应该有所准备。他说,因为我们不知道人传人的病毒会是什 么样,所以我们应该竭尽全力停止禽流感流传,那么采取给家禽进行预防接种的措施就有意义了。他说,假如人类感染H5N1 或变种的禽流感病毒,尽管百分之七十的制药厂设在欧洲,但是欧洲只有百分之十五的人口能够得到疫苗。

禽流感专家们建议荷兰认真的考虑采取预防接种的方案,因为荷兰地小人稠,生产大量家禽,其禽流感危机高于欧洲其他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