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專家敦促各國積极防范禽流感

【新唐人】隨著土耳其境內更多的疑似禽流感送醫的病例發生, 一位歐洲濾過性病原体專家表示,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已經做好應付禽流感的工作。他督促所有的國家在禽流感尚未來襲,大量人口死亡之前,從現在起馬上著手准備工作。

1 月18日,土耳其境內又添17名疑似禽流感病例。土耳其東部的伊拉茲格(Elazig)有兩人已經送醫,中部的圖卡特城(Tokat)也有3人,西部海岸愛丁(Aydin)度假胜地,有11人,他們都帶有禽流感症狀。目前,土耳其已有四個兒童死于禽流感, 他們都來自道格貝亞茲(Dogubayazit)的鄉村。

1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證實了第二十一起禽流感病例。這名兒童現在還在艾爾茲如姆(Erzurum)的醫院,也是來自道格貝亞茲(Dogubayazit)。世界衛生組織相信他們是在土耳其大量扑殺工作和衛生保健措施未在道格貝亞茲實施之前的十二月底或一月初時被感染的。在過去的兩周,土耳其官員試圖控制禽流感傳播,大約扑殺了一百万只禽鳥,農業部已經發布命令禁止轉運全國的家禽。

歐洲首席濾過性病原体專家亞伯特-歐斯特和斯(Albert Osterhaus)教授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演講時表示,歐洲尚未做好應付禽流感的准備,他督促所有的國家在禽流感尚未來襲,發生大量人口死亡之前,馬上著手准備工作。荷蘭极有可能對大量的家禽進行預防禽流感接种。荷蘭的這項全國對抗禽流感危机的行動將在歐盟今年春季采取行動之前進行。荷蘭是僅次于法國的歐洲第二大家禽生產國,家禽總數達九億只。

歐斯特和斯教授表示禽流感病毒已經傳播開來,雖然還沒有人傳人的病例,但是全世界各國應該有所准備。他說,因為我們不知道人傳人的病毒會是什 麼樣,所以我們應該竭盡全力停止禽流感流傳,那麼采取給家禽進行預防接种的措施就有意義了。他說,假如人類感染H5N1 或變种的禽流感病毒,盡管百分之七十的制藥厂設在歐洲,但是歐洲只有百分之十五的人口能夠得到疫苗。

禽流感專家們建議荷蘭認真的考慮采取預防接种的方案,因為荷蘭地小人稠,生產大量家禽,其禽流感危机高于歐洲其他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