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批行政长官选举修订案

【新唐人】香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星期一讨论07年的行政长官选举安排,泛民主派议员在会上猛烈批评港府提出的修订案,指此方案是方便中共幕后操纵香港的特首选举。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在会上纷纷发言,指责政府规定行政长官候选人要取得100个选委提名,同时又不设提名上限,以致一旦某候选取得800名选委中的绝大多数票时,必要的投票程序便变得毫无意义。香立法会议员张文光直指这是为了保证中共钦定的人选当选特首。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历史说明得很清楚,尤其是当“中央”授意他是会做特首的人,这个人一经出台的时候,所有的票就归向一边,所有的提名就变成表态效忠的过程,否则的话,为什么要你设一个提名上限是一个这么难得事情呢?

政制事务局长林瑞麟表示,港府担心设立提名上限会对选委的选择造成所谓负面的影响。梁国雄议员直斥林瑞麟颠倒黑白,因为800名选委在整个小圈子的记名投票过程中都受到中共的威吓。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一个政府所制定的制度,令到那些投票人,无论他是怎么地猪狗不如地受到威吓,其实已经是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免于恐惧的自由,800个人个个都诚惶诚恐地整日想着怎么投票。

泛民主派议员还批评方案没有扩阔选委会功能组别选民基础,林瑞麟强调要根据中共人大释法来办事,再次引起议员不满。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你现在提出这么多修改方案出来干什么?你不是说已经在人大释法中定死了吗。

林瑞麟对此没有正面回应,其后更以工作忙为由中途退场。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