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批行政長官選舉修訂案

【新唐人】香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星期一討論07年的行政長官選舉安排,泛民主派議員在會上猛烈批評港府提出的修訂案,指此方案是方便中共幕后操縱香港的特首選舉。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在會上紛紛發言,指責政府規定行政長官候選人要取得100個選委提名,同時又不設提名上限,以致一旦某候選取得800名選委中的絕大多數票時,必要的投票程序便變得毫無意義。香立法會議員張文光直指這是為了保證中共欽定的人選當選特首。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歷史說明得很清楚,尤其是當“中央”授意他是會做特首的人,這個人一經出台的時候,所有的票就歸向一邊,所有的提名就變成表態效忠的過程,否則的話,為什么要你設一個提名上限是一個這么難得事情呢?

政制事務局長林瑞麟表示,港府擔心設立提名上限會對選委的選擇造成所謂負面的影響。梁國雄議員直斥林瑞麟顛倒黑白,因為800名選委在整個小圈子的記名投票過程中都受到中共的威嚇。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一個政府所制定的制度,令到那些投票人,無論他是怎么地豬狗不如地受到威嚇,其實已經是違反了國際人權公約──免于恐懼的自由,800個人個個都誠惶誠恐地整日想著怎么投票。

泛民主派議員還批評方案沒有擴闊選委會功能組別選民基礎,林瑞麟強調要根据中共人大釋法來辦事,再次引起議員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你現在提出這么多修改方案出來干什么?你不是說已經在人大釋法中定死了嗎。

林瑞麟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其后更以工作忙為由中途退場。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