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禽流感呈爆发迹象

【新唐人】土耳其禽流感爆发迹象 土耳其当局近日加强了努力,防止致命的禽流感疫情爆发。联合国机构警告,禽流感病毒在土耳其有稳定发展的风险,严重威胁到邻近的国家。目前土耳其三分之一省份的禽鸟,已发现感染病毒。而且,至少有3名儿童死亡,十多人受感染。

自从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2003年再度出现以来,土耳其的死亡者是东亚以外首批被报导的人类病例。中国宣布了另一次禽流感的爆发,又有二人死于H5N1病毒,使死亡人数增加到5人。

科学家们担心,已造成78人死亡的H5N1病毒,可能变异成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形式,导致流行性疫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医生们星期三(1月11日)指出,在土耳其爆发的禽流感,没有人传染人的迹象。但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专家表示,在土耳其的禽流感病毒有成为经常性问题的风险,就像在一部分亚洲地区一样。

土耳其81省中大约有30省的禽鸟感染病毒,包括土耳其在爱琴海沿岸主要旅游地区、安卡拉以及商业中心伊斯坦布尔。有关当局已加强扑杀家禽,自从12月26日以来,已有超过30万只禽鸟被扑杀。目前超过70人被怀疑感染禽流感并在检验之中。

土耳其当局已下令,派遣大城市医生前往土耳其东部。该地区疫情严重,并且缺乏医生。

相关文章
评论